close
如果說認真的女人最美,對我來說就是:切雞的男人最帥,邊做菜邊洗碗的男人最Man!!



妃龍除了脾氣稍稍大之外(或我太笨!?),可說是上的了廳堂,下得了廚房的新好男人。每天下班之後,馬上披起戰袍(那件綠色格子外套..),捲起袖子,開始下廚。其實看他那麼辛苦,身為女人的我非常汗顏,也很想幫他一點忙,只是,只是,10次有9次幫忙的下場都是肥皂劇上演中,諸如蒸蛋水放太多(雖然是照妃龍的指示放的),香菇一次泡太多忘了把肉退冰(現在都要設鬧鐘..)等等,所以妃龍說:「不要幫忙就是最好的幫忙」也是。所以我的任務除了少讓妃龍動怒之外,還包括添飯,拿盤子,拿勺子,拿調味料,燒熱水,洗碗,喊口號,玩鬥地主..之類的(最後兩個任務是最重要的)。還有值得一提的,就是妃龍都會邊煮飯,邊找空檔洗碗,讓我吃完飯都可以少一些工作(爭取很久來的任務),所以每次要洗的碗幾乎只有少少的幾個(大心)!!
(忙碌不已的小蜜蜂妃龍)

說實在的,雖然我人在英國(也就是大家說只有Fish&chips可以吃的那個),但是妃龍做的料理實在太好吃了,所以對於食物的適應比一般人好很多很多,決定開始一一紀錄下妃龍的食譜祕方。

小雞燉蘑菇是最近我們桌上常出現的好吃料理,步驟其實也不會很複雜(只是妃龍說:「即使我記下所有步驟,也作不出像他的一樣美味」->他真的自信的很歐都賣)。

材料:
雞腿肉,薑半塊,薑片,大蔥一段,蔥絲,酒(啤酒或料酒),Bay leaves,Nutmeg,花椒,辣椒(可有可無),八角,乾香菇或茶樹菇(提早泡開,擰乾)。

步驟:
1.將雞腿肉洗過,加入醬油,酒,蔥絲,薑片後攪拌,再醃個10來分鐘。

2.將大蔥段,半塊薑,Bay leave,Nutmeg,花椒,辣椒,八角製作成料理包。

3.將醃好的雞腿肉在平底油鍋煎至快熟。
4.將快熟的雞腿肉移至燉鍋中,放料理包,加入熱水,醬油(生抽老抽),酒,香菇或茶樹菇極少許鹽巴,三匙糖,大火煮開後,小火燉煮30分鐘。

然後就適美味的菜上桌了!寫著寫著都餓了我。妃龍快回來(招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wend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